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当党史教育照进现实 平潭纪工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5月12日 19:49  |  作者:林仪 薛蓉 常雅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平潭5月12日电(记者  林仪 通讯员  薛蓉 常雅迪)学党史以明志、知党史以励行。3月伊始,平潭综合实验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省委、区党工委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昂扬的精神状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512194714

平潭综合实验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召开机关第一届青工委成立大会暨五四青年座谈会


在学史中感悟

集中学习、分组研讨、交流心得……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突出“真学、真懂、真用”,丰富教育形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值得一提的是,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充分运用当地红色资源,通过开展学习研讨会、参观主题党日馆和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激励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思想、提高能力。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响应,结合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广大纪检监察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驻区社会事业局纪检监察组到城南村党建主题馆以“誓、讲、研”的形式,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讲党史故事、研讨交流等活动。“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重温入党誓词,让我再次感受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虽然我们身处和平年代,没有抛头颅洒热血的壮举,但我们完全可以立足本职工作,把纪检监察工作做好,用工作表现来践行我们的初心使命。”驻区社会事业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文洪说。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老师。”驻君山片区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前往主题党日馆,让纪检监察干部“跨越时空”,现场感受平潭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从“与世隔绝”的小岛发展为拥有两座跨海大桥的国际旅游岛,不断汲取奋发向上的力量。

“今天的美好生活,源于先烈血与汗的奉献,我们要始终牢记‘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以更坚定的信念、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做好监督执纪工作。”驻君山片区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吴正华说。

百年党史,既是固根涵源的营养液、揽镜自照的清新剂,更是鉴往知来的航标灯。大家在认真学习党史、国史中,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微信图片_20210512194723

在实践中提高

“实验区是全国独创,要继续探索。”4月,平潭实验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区党工委巡审办领导班子成员一行先后到平潭海峡大桥二线卡口、宸鸿科技(平潭)有限公司、澳前客滚码头和龙王头海滨公园,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平潭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这是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开展的重走“一条路”活动。

在龙王头海滨公园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纷纷表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岚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持续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验区奋力谱写“一岛两窗三区”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区纪工委监察工委要求,以党的实践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联系实际,深入基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盼。例如,为保障今年区村级组织顺利换届,区党工委开展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村居专项巡察,成效显著。

“我们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奋勇前进。”平潭综合实验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青年强则国家强。4月30日,平潭综合实验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召开机关第一届青工委成立大会暨五四青年座谈会,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邓伟斌出席会议,并与纪检监察青年干部面对面畅谈交流。邓伟斌勉励全区纪检监察青年干部既要志存高远,更要脚踏实地,为打造实验区政治生态的碧水蓝天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11名青年干部代表紧扣初心使命、时代担当,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畅谈学习体会、成长感悟。

信访与案件监督管理室副主任、青工委主任邱应潘说,要扣好对党忠诚的第一粒扣子,珍惜人生机遇,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牢记“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律要求,明白什么不能做、什么应该做,珍惜荣誉,维护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而党风政风监督室副科长级干部刘浩则表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传承对党忠诚、无私无畏、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守护初心使命中的重要作用,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重大责任使命。

“学党史不只是为了缅怀先烈,更是为了从党的光辉岁月中明确自身的成长和发展方向,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把党的精神运用到工作当中,为纪检监察事业做出更大的努力。”案件审理室一级科员林忠华的发言也是众多纪检监察干部的心声。

党史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力。在持之以恒的推进中,平潭综合实验区的纪检监察干部必将做到把党史学习教育铭于心、立于言、践于行、成于效。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工委 党史 学习 纪检监察 教育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