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三组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

卢展工主持并讲话

2021年05月12日 23:52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12日电(记者 吕巍)5月11日,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三组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组织委员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交流学习体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龙长兴、张明森、阎锡蕴、赵进东、季加孚等5位全国政协委员发言并互动交流。委员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学什么、怎么学的重大问题,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唯物史光芒,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认识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中国革命三大法宝,坚定共产党员的信仰和信念,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委员们一致认为,党史学习教育要与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相结合,同专题调研、视察及协商议政活动等委员履职实践紧密结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要求落实到组织服务委员各项履职工作中,做好提案、建议和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升服务人民政协履职的能力和水平,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袁贵仁,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茅、丛兵出席会议。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学习 习近平 全国政协 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