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湖北襄阳市政协开展“协商在一线”活动

为3700余名老人解困

2021年05月13日 01:53  |  作者:余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襄阳5月13日电  4月1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协商在一线”活动出现在湖北省襄阳市顺安山社区。八街坊10栋计划建设老年助餐食堂的社区活动用房门前,居民们搬着小板凳排列而坐,依次向面前的街道社区、民政、食堂建设运营企业的代表提出疑问。

“这里前后都是居民楼,怎么保证油烟不影响到周边住户?”“社区像我这样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的人很多,配餐能否定制少糖少油盐?”“既然是惠民工程,那多少钱一餐能让我们吃饱吃好?”句句心声,直击群众关心的要点、难点、堵点。

“我代表企业承诺,会争取相关政策优惠,确保餐食平价供应!”“社区会连同执法部门展开专项监督,确保助餐食堂不会出现环境、噪音污染等方面的问题!”“我们民政部门会不断总结其他地区成功经验,帮助企业优化服务,建立扶持机制保障餐食质量!”声声回应,推动分歧在深入交流中消解。

据了解,顺安山社区人口老龄化率高达27.5%,老年群体生活保障负担繁重。今年2月,襄阳市政协委员李琼提交提案,建议在社区建设老年助餐食堂,减轻老年群体生活负担。为进一步保障群众权益,解决提案落实中存在的困难,市政协依托“协商在一线”活动平台,将社区居民、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聚到一起,通过现场沟通,展开平等交流,充分解疑释惑,努力达成共识,共同推进此项惠民工程落实落地、建成建好。

经过协商沟通,兴办社区老年助餐食堂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基本得到解决,社区3700余名年满60周岁老年群众将不再为“吃饭难”担心。

“小板凳”摆开,让群众畅所欲言,把心事说开;“连心桥”搭好,让大家相互信任,把好事办实。

(余欢)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社区 余名 老年 老人 解困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