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重庆市永川区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协商——

有效破解“三点半”难题

2021年05月13日 02:10  |  作者:赵德兵 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重庆5月13日电(通讯员 赵德兵 记者 凌云)“下午4点10分到4点50分,老师们辅导学生完成家庭作业,5点到5点40分,组织学生参加科技、器乐、体育等校本兴趣活动课”,重庆市永川区海棠小学校长王伟向提案督办调研组委员介绍起该校课后延时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自3月下旬永川区实施课后延时服务以来,开展情况怎么样?还存在哪些问题?……4月21日,永川区政协重点提案督办调研组来到海棠小学。提案者、提案主办方和督办方开展了一场三方联动协商。

在永川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民建永川区委会针对广大中小学生家长十分关心的“三点半”现象和校外托管培训机构鱼龙混杂等问题,提出《关于在永川区中小学全面推行课后延时服务的提案》。今年,该提案被区政协列为重点督办提案。

“多方收集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后,我们希望通过提案方式助推解决这一民生问题。”会上民建永川区委会负责人说。

“我们采纳了提案全部建议。”区教委基教科负责人回应,区教委及时拟定了提案办理工作实施方案,借鉴周边区县做法,结合永川实际,于3月制定并出台了课后延时服务的具体方案。“本着学生和家长自愿的原则,现在初中参与率97.5%,小学参与率97.3%……。”该负责人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关注孩子身心健康、教师补贴发放等新问题。

“老师们早上7点到校,下午6点离校,工作时间长,心理压力很大,如何疏导?”“延时服务引发的下班高峰与放学高峰重叠带来的交通拥堵等新问题需要引起重视,尽快解决。”……面对调研中发现的新问题,各方也高度关注。

区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工作组组长刘相海表示,将继续多层面开展调研,持续关注提案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和课后延时服务工作的推进情况。

“提案督办组将紧紧抓住重点提案这个‘牛鼻子’,积极探索实践‘办前、办中、办后’三个环节的督办协商活动,多层面多角度收集问题和建议,全过程关注提案办理落实情况,把好事办好。”区政协提案委负责人说。

永川区政协副主席马玉平强调,这次重点提案督办,避免了“文来文往”,通过现场调研查看、三方见面交流沟通,达成更多共识。下一步还要加强对学生课后延时服务的宣传引导,不断提高延时服务的质量和效果。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提案 永川 督办 延时 服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