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绿·产业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5月底在上海开幕

2021年05月13日 09:21  |  作者:王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记者10日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将于5月21日至7月2日在上海市崇明区举办。

本届花博会主题为“花开中国梦”,将首次在岛屿上、在森林中举办。各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将成为历届花博会室外展园建设最多、国外城市参展最踊跃、推动绿色发展理念和弘扬红色文化相结合的一次盛会。

花博会园区分为北园和南园,总面积589公顷,总体规划布局为“一心、一轴、六馆、六园”。“梦花园”核心区,以牡丹花为构图元素,通过花海、花径、花溪、花谷,营造出“牡丹绽放 喜迎盛世”的优美景观;园区内还建造了玉兰、梅花、菊花、兰花、荷花和竹园六大展园。据了解,花博会期间将围绕花卉和党建两大要素,开展300余场各类主题活动。

目前,我国花卉业正由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截至2020年底,全国花卉种植面积超过150万公顷,年销售额超过2500亿元,成为世界最大的花卉生产基地、重要的花卉消费国和花卉进出口贸易国。

中国花卉博览会是国家级花事盛会,每四年举办一届,由国家林草局、中国花卉协会和承办地省级政府共同主办。1987年以来,中国花博会已在北京、上海、广东顺德、四川温江等地成功举办了九届。

编辑:秦云

关键词: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