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资讯

今年汛期淮河流域或旱涝并存

淮河防总安排部署防汛抗旱

2021年05月13日 09:22  |  作者:王菡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记者从淮河防总召开的2021年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预计今年汛期淮河流域降水空间分布不均,旱涝并存。

据预测,2021年汛期(6-8月)涡河流域、浍河流域、淮干中下游及沂沭泗地区降水量较常年偏多,其他地区接近常年到偏少。降水阶段性变化明显,6月下旬进入雨季,部分地区有洪涝或内涝。

2020年淮河发生了流域性较大洪水,沿淮4省和淮委超前组织准备,密切监测预报,科学调度工程,强化检查指导,有力有序应对,最大程度减轻了灾害损失。

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表示,他强调,做好2021年淮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要准确把握淮河流域防汛抗旱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和新任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淮河安澜。

淮河防总总指挥、安徽省省长王清宪要求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坚持从严从实,统筹抓好淮河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编辑:秦云

关键词:汛期 淮河流域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