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

首届青少周呼吁青少年“追光”科技与艺术

2021年05月13日 13:59  |  作者:赵莹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13日电(记者 赵莹莹)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携手腾讯,日前在宋庆龄同志故居签署推动青少年事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启动双方战略合作框架下首个项目“腾讯青少周”。

GetAttachment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指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期待双方把握互联网时代青少年工作特点规律,深入开展合作,充分发挥实践优势和平台优势,共同关爱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与时俱进地推进青少年事业发展,助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介绍,未来5年,双方将在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助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推动青少年科普教育、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青少年文学创作、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公益和文化交流、助推青少年参与可持续发展、创新青少年志愿服务机制等方面合作开展具有时代特点的项目和活动,携手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用科学“吸引”青少年,点亮民族创新之光;用文化“滋养”青少年,增强中华文化自信;用责任“铸就”青少年,培育时代新人。

“此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促进青少年事业发展,是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一项具体举措,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新时代继承和发扬宋庆龄精神的具体实践。”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杭元祥表示,双方将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整合运用各自资源,实现优势叠加,探索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机制,孵化优质合作项目,带动多方参与,共同履行职能使命和社会责任,形成推动青少年事业发展的合力,努力将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转化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增量”。

发布会现场,双方战略合作框架下首个项目“腾讯青少周”正式启动。在5月24日至6月1日,将举办“腾讯青少年科学小会”“腾讯荷风艺术行动音乐会”“百位科学家寄语”“科学家直播间”“科学家面对面”等活动。期间,还将推出首部传记类科普读物《成为科学家》。

“我们相信,肩负民族复兴使命的未来一代,必定是兼具科技创新、文化自信、责任担当的一代。”腾讯集团负责人表示,期待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携手,以此次战略合作和首届青少周为起点,从“科技、文化、责任”三个层面探索青少年发展领域的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助力未来一代在时代使命与人生征程中勇敢前行。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青少年 合作 中国 战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