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在消费精品“海洋”中遨游

——跟着政协委员“逛”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2021年05月13日 14:12  |  作者:陈启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海南5月13日电(记者 陈启杰5月的海南,椰风劲吹,南海潮涌。从空中俯瞰海口西海岸,海南会展中心如同两只“白色海鸥”展翼飞翔,“翅膀”下人流如织。5月7日至10日,由商务部和海南省政府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举行。

此次博览会是全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也是亚太地区最大的消费博览会。这是一场汇集全球精品的“卖”家盛会,也是一场全球“买”家聚集的嘉年华。

5万张门票刚一上线2分钟内就销售一空。到现场参观的海南各级政协委员纷纷当好“讲解员”,让没能去现场参观的游客也感受到消博会带来的生活巨变。

5月7日早上,天刚亮,海南省政协常委、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中视集团董事长刘文军就乘公交车到了现场。

“置身展馆,仿佛进入了消费精品的海洋,许多展品当场就能下单购买并立即发货,让人体验到‘卖全球、买全球’的感觉。”刘文军感慨,“希望大牌名品再多一些,扩大价格优势,让消博会真正做到‘展’‘销’两旺,促进双循环,把消博会打造成国际精品消费的风向标和海南新名片。”

海口市政协委员、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协会会长黄光周是本地人。开展当天一大早,他步行赶到展馆成为首批观展游客。他和其他游客体验了使用数字人民币购买带来的新鲜感。他表示,消博会不仅让广大游客看到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最新成果,更是一次开阔眼界、广交合作伙伴的难忘经历。

“我国有4亿多中等收入群体,是全球最有潜力的大市场。消博会是国际交流合作的平台和对外开放的窗口,既为各国消费精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展示、交易机会,也为中国各地和各国消费精品销往世界各地创造商机。”省政协委员、经济委副主任李仁君说。

全国政协委员、海口海关关长施宗伟,省政协委员、海南领寓旅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伟认为,从广交会到进博会、服贸会,再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从走出去到“迎进来”,凸显中国对外开放的胸襟越来越宽阔,越来越直接惠及普通百姓;在新发展阶段的新发展格局之下,首届消博会落户海南,奠定了海南国际自贸港作为中国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对外开放门户的地位,海南国际自贸港建设背景下的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必须尽快实现产业的迭代升级。

据介绍,消博会期间与会专业观众和各类采购商超过3万人次,各类观众超过20万人次,此外有瑞士、阿联酋等21个国家近50位使节到会观展。


编辑:罗文

关键词:消费 精品 海南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