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这个平台很“巴适”

——四川内江市政协开展提案办前协商

2021年05月13日 14:45  |  作者:韩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内江5月13日电(通讯员 邹蕾 王明清 本报记者 韩冬“老城区停车问题尤其突出,如不加强建设和管理,停车难的问题将会更大。”4月29日,四川省内江市住建局会议室内,市政协举办的协商会上,市民代表反映的问题再次引起参会人员的热烈讨论。

其实,“停车难”这一痼疾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今年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期间,多位委员联名提交的“关于加快我市主城区停车场建设缓解停车难的建议”就引起了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并交由多个部门联合办理。

为高质量破题解题,市政协首次将专项提案办前协商放在市政协新搭建的“有事来协商·甜城协商会”平台,组织政协委员、邀请市民代表与市级部门单位负责人开展面对面协商。

协商前,与会人员深入位于花萼湿地公园和新坝大桥下的停车场进行实地考察,悉心了解停车场建设、停车规模和运行管理等情况。协商会上,市政府办、提案办理部门、内江建工集团负责人、市政协委员、居民代表深入探讨提案内容,共商“停车难”破解之道,为提案办理建言献策。

“老城区新建停车场主要在用地上不好解决。”住建部门道出苦楚。

“建议把一些闲置厂区和地块协调好,用来建停车场”“能不能将公共停车设施纳入老旧小区统一改造”“应以建立体停车场为主,节约用地”……委员们纷纷支招。

“近年来,财政在城市公共设施投入上力度不小,但缺口依然很大。”财政部门负责人也亮明难处。

“不能仅靠财政投入,还应制订行之有效的政策,吸引社会资本投建停车场”“建立机制,鼓励各小区将闲置停车位分时段供给社会停车”“引入智慧停车系统,提高停车场使用效率”……一个个“金点子”让参会的各部门负责人频频点头。

会上更有好消息传来,建工集团负责人表示:“今年将持续围绕缓解停车难加大建设力度。”

“大家直面难点痛点,没有空话套话,在你来我往中增进了共识、开拓了加强工作的思维、增添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市政协副主席魏红锋说,通过“有事来协商·甜城协商会”平台开展专项提案办前协商,变化的是形式,不变的是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贯穿始终、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走出会场,市民代表王红文表示:“今天的协商很畅快!政协这个新的协商平台很巴适(四川话:很好)!”


编辑:罗文

关键词:平台 市政协 协商 巴适 提案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