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品牌兴农

合川枇杷节将有2000万斤枇杷供品尝

2021年05月13日 15:03  |  作者:邓俐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邓俐)古韵满楼醉初夏,熏风十里香枇杷。近日,2021合川夏季旅游节启动仪式暨合川枇杷节在重庆市合川区古楼镇举行。自启动之日至5月31日,将有2000万斤古楼枇杷给游客品尝。

据了解,被誉为“中国美丽田园”的古楼镇,是中国枇杷之乡——合川的核心区。自1984年引进种植,历经30多年的培育,枇杷已成为该镇农业发展支柱性产业。目前,古楼有枇杷4万亩以上,种植农户达5500多户,以“大五星”为主要品种,常年产鲜果超9000吨,产值上亿元。

据介绍,古楼是中国枇杷标准化示范区,2019年,古楼枇杷被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近年来,古楼镇围绕统一枇杷生产标准,建立“合川枇杷”区域公用品牌,统一电商销售鲜果标准,建立溯源及投诉机制,进一步提升枇杷鲜果的标准化、优质化水平。

因果子大、肉质嫩、含糖量高、口感好等特点,古楼枇杷深受消费者喜爱,成为果农的“致富果”与“幸福果”。2007年以来,该镇“以果为媒”,通过“以节兴旅,以节富民,以节引商,以节誉镇”,累计吸引游客280万人次,综合收入达8亿元。今年,除了能够体验到现场采摘的乐趣,节会还设有“醉美初夏·最美枇杷”摄影大赛、“枇杷果王”争霸赛、“枇杷营销”PK赛等活动。

据悉,此次合川枇杷节共有2.5万亩进入盛果期的枇杷,预计总产量达2000万斤。在该镇枇杷交易市场,不少农户已经开始销售“早钟6号”等早熟枇杷。同时,古楼镇已与顺丰速递、中国邮政、德邦快递、京东物流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合川枇杷”鲜果。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枇杷 合川 古楼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