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面向粉丝商业集资的演艺人员将受惩戒

2021年05月13日 15:2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记者王鹏、白瀛)针对近期个别综艺选秀节目引发的“集资打投”“倒奶事件”等乱象,暴露出过度消费、非理性“应援”等问题,中国演出行业协会12日发布公告,表示将惩戒面向粉丝商业集资的演艺人员。

公告指出,由演出行业演艺人员本人发起、组织的或以其所属经纪机构、工作室名义发起、组织的面向粉丝的商业集资行为,以及收受粉丝集资财物的行为,均涉嫌违反《演出行业演艺人员从业自律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中国演出行业协会道德建设委员会将针对此类行为启动评议程序,并根据评议结果对涉事演艺人员实施“联合抵制”等行业自律惩戒措施。

公告表示,发挥“粉丝经济”在增强市场活力、助力公益事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同时维护市场健康有序发展,需要演艺人员、经纪机构、网络平台、行业组织和监管部门共同努力。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将进一步积极引导演员经纪机构会员,加强对演艺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和粉丝正向引导,引导网络平台企业会员规范商业活动,夯实企业社会责任。各方携手共建文明、健康的文化娱乐发展环境。

编辑:秦云

关键词:演艺人员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