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爱国爱港共创荣光>资讯

陈茂波:香港银行体系没有明显的资金流出现象

2021年05月14日 09:1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5月12日电(记者王茜)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2日表示,曾有谣言说资金从香港流走,事实是香港银行体系没有明显的资金流出现象,2020年还有500亿美元资金流入港元体系。

陈茂波当日在一个网络研讨会上向加拿大政商界介绍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和竞争力时表示,尽管受到疫情和此前社会动乱的影响,香港凭借“一国两制”优势,以及法治、司法独立和资讯、人才、资金自由流通等制度优势,其金融市场依然运作良好。

陈茂波强调,香港国安法的制定和完善香港选举制度使香港恢复社会和政治稳定,为香港市民、加拿大企业,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创造了安全稳定和有利营商投资的环境。

陈茂波说,“十四五”规划纲要展示中央政府继续支持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航运及贸易中心、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和国际资产及风险管理中心的定位,并支持香港发展为国际航空枢纽和创新科技中心。

他介绍,2020年,在香港营运的内地和海外企业超过9000间,其中1500间是地区总部,充分显示来自各地的企业对香港充满信心。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香港 资金 银行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