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聚焦

“归园田居”里的乡村振兴梦

2021年05月14日 09:5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7)“归园田居”里的乡村振兴梦(307578)-20210514094135

张书豪(左)和同事在草莓大棚内做直播。

42岁的张书豪3年前放弃高薪工作,和几名志同道合的伙伴来到甘肃省天水市牡丹镇的一个小山村,过上了“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的生活。

3年时间,张书豪和他所在的天水兴华荣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流转了6200余亩撂荒地。过去“草比人都高”的撂荒地如今种上了丹参、大黄、杜仲等中药材,山楂林、樱桃园、草莓大棚点缀田野间。张书豪还带动当地村民散养鸡鸭鹅,并吸纳周边5个村子的700多名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过去看天吃饭的粗放农业逐渐被精细化、机械化的现代农业取代。

“除了在田间地头,就是在培训学习,每天都在抢时间、赶时间。”可张书豪并不觉得累,“每天我们都能看到村民脸上的笑容,我们见证着这里的改变,也参与着这里的改变,这是最有幸福感的事情。”

新华社发

编辑:秦云

关键词:张书豪 乡村振兴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