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西宁:残疾人可办爱心卡免费乘公交

2021年05月14日 10:35  |  来源:西宁晚报
分享到: 

为进一步完善残疾人优待服务政策,使西宁市的残疾人共享改革发展带来的幸福感,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和爱护,在省检察院前期走访、积极协调和关注下,全市多个部门消除分歧、增进共识、凝聚合力,落实残疾人免费乘坐城市公交惠民政策。西宁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宁公交集团)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与水平,始终将“惠民公交”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继老年卡、现役军人免费乘车后,西宁公交集团将于5月14日推出西宁市残疾人专属的免费乘车公交卡——西宁残疾人免费乘车爱心卡(以下简称爱心卡)。

为认真贯彻《青海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落实市委、市政府对残疾人的优待政策,让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出行更加便利,近年来,西宁公交集团在公交领域不断为残疾人提供优先优待服务,在所有公交车内设置了4至6个爱心专座,新购12米公交车车厢内设计特殊乘客轮椅停放的安全区域,下车提醒按钮以及方便特殊乘客轮椅上下的踏板设计。为及时安排部署好此次“爱心卡”的办理工作,西宁公交集团从机关抽调党员干部深入社区,集中开展制卡工作。

据悉,“爱心卡”办卡范围为在青海省内居住、并有残联核发的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以下简称残疾证)的残疾人,持“爱心卡”的残疾人,可在全市区域范围内免费乘坐城市普通公交车,持卡的残疾人每年可享受免费乘车次数为240次。“爱心卡”仅限本人使用,且须刷卡乘车,不得借给他人使用,也不得为其他乘客刷卡。首次办理需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原件、二代身份证原件或户口簿原件,近期大二寸免冠彩照一张,由市区各残联收集审核相关信息,为方便残疾人办理,由西宁智能一卡通公司集中统一至各社区残联进行办理。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残疾人 公交 西宁 免费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