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开展“人民政协为人民”实践周活动纪实

2021年05月14日 14:2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14日电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东城区政协“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纪念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方案》要求,近日,区政协在全体委员中开展“人民政协为人民”实践周活动,组织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送服务、送真情活动。委员们积极响应,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将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为民履职的实效。

北京自然博物馆研究员李竹委员以“昆虫植物大战”为主题,为江西婺源紫阳第一小学和江湾中学送去两场科普报告。报告巧妙联系生活实际,图文并茂,引人入胜,在讲解中融入人生哲理,既让同学们学到了知识,又让他们获得了启迪,鼓励他们要保护自然、科学理性思考。

中共中关村科技园区东城园工作委员会书记李照宏委员根据园区内企业融资需求,为企业提供“1对1”精准融资对接服务,积极协调各方工作,为视联动力提供超2亿元精准融资,并指导企业获评“中关村知识产权领军企业”;作为企业的紫金服务管家,及时了解企业诉求,积极协调区发改委和区人力社保局机关部门合力解决恒信东方社保延缓缴纳需求,3小时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引入中国五矿集团下属公司五矿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外地税源落地。

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李雪敏委员带领文化旅游局积极开展2021年东城区百姓周末大舞台活动。该活动于4月至10月每个周末和节假日,在地坛公园和玉蜓公园举办共计100场文艺演出。众多专业艺术表演团体提供了综艺节目、戏曲、儿童剧、杂技等形式多样的表演,深受广大群众喜爱。

国家林业局经济发展中心监测室主任谢晨委员带队到四川省凉山州喜德县开展调研,走访当地贫困户。帮助彝族女孩阿牛尔古治疗皮肤疾病,并常年资助她上学。2020年9月阿牛尔古被四川省眉山卫生职业学校护理专业录取。

北京市第五中学通州校区教学校长韩竹委员到龙翔街道幸福社区与“家庭领读人”共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对书中“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一章中“土地革命中毛泽东的光辉思想”分三个方面进行解读,帮助“家庭领读人”理清了土地革命时期毛泽东对中国革命道路的成功探索、遵义会议前后六次政治局会议毛泽东的胆识和智慧、土地革命时期毛泽东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体现。

北京红杉党建发展中心理事长杨诚委员作为党建领域工作者,积极开展思政党建系列讲座,在第一期讲座中邀请到了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副秘书长王维广做了以 “新时代思政工作思路下的实践及发展路径”为主题的报告,从新时代思政工作思路出发,结合当前社会热点及企业行为,探讨思考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思政工作如何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

东城区交道口街道菊儿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娜、北京现代职业学校校长朱林海两位委员在动员本单位工作人员积极接种疫苗的同时,深入社区居民家中,宣传、动员居民积极接种疫苗。

广大政协委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思想,他们深入一线调研,收集社情民意,了解群众诉求,全力做好群众工作,彰显政协履职作用,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下一步,区政协将继续深入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促进履职水平提升结合起来,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奋发履职尽责,为建设“五个东城”和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首善之区,贡献东城政协人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政协 活动 东城区 区政 委员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