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河南濮阳县政协全会县委书记对委员深情寄语:珍惜黄金期 呈现新气象

2021年05月14日 17:4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14日电(记者 王有强 通讯员 张濮生)“‘专门协商机构’的新定位、‘凝聚共识’的新职能、‘四个一线’的新内涵、‘双向发力’的新要求,人民政协的舞台愈发宽广,这是大有可为的‘黄金时代’。希望各位委员坚持善始善终准则、锤炼善作善成本领,走好第一步,呈现新气象……”河南省濮阳县委书记张宏义在5月12日的县政协全会闭幕会上对全体委员提出殷切希望。

5月10日,濮阳县政协全会召开,委员们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等形式,观大势、商大事、议大计、献大策。

刘晓芳、肖永国、王广敬等委员建议,着力构建新能源装备制造、新材料、绿色食品等现代产业体系,形成3大百亿级主导产业集群;扎实开展“百园增效”行动,倒逼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深入推进民营经济“两个行动”,尽快制定全县支持制造业发展若干措施,助推企业轻装上阵。

“‘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的2021年八项重点工作之一。”长期关注农业现代化发展李瑞明、刘东杰委员认为,作为全省农业大县,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大力推广高产高效种植模式,持续做好农作物新品的引进、试验示范;尽快打造“四区四带一基地”农业高质量核心区,加快种养殖业龙头企业建设,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推动农业品牌化、特色化;以农村集体土地、宅基地改革为契机,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盘活低效建设用地,发展多种形式规模经营。

……

智慧在建言中彰显,共识在协商中汇聚。

张宏义在查看提案、发言简报后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县政协立足自身职能定位,巩固“专门”的优势,丰富“商量”的平台,完善“参与”的机制,聚合“各界”的力量,建言资政有分量、凝聚共识有力量、自身建设有质量,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委员 县政协 濮阳县 县委书记 呈现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