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万钢率致公党中央调研组赴渝开展重点调研

发挥双循环节点作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05月15日 01:14  |  作者:黄典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重庆5月15日电(记者 黄典)5月12日至1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率致公党中央调研组赴重庆就“发挥双循环节点作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重点考察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集团、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开展互动交流。

万钢指出,致公党中央将“发挥双循环节点作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重点课题开展调研,旨在系统全面了解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现状、趋势走向和突出问题,促进发挥双循环节点作用,扩大开放市场、完善开放格局、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万钢强调,重庆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是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中共中央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部署,依托重庆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加快出海出境大通道建设,加大内陆开放力度,推动开放型创新性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抓好科技创新,推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应用推广;不断提升经济发展绿色含量,深入推进碳达峰和碳中和工作,探索建立碳汇交易和补偿机制;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探索更为灵活有效的人才激励机制,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重庆贡献。调研组将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助力重庆高质量发展。

在渝期间,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会见调研组一行。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参加会见及有关调研活动。

重庆市领导唐良智、王炯、蔡允革、张玲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双循环 经济 发展 重庆 节点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