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数字青岛二○二一年行动方案出台

多处吸纳政协委员贡献的“妙招”

2021年05月15日 02:52  |  作者:方利阳 王琦 陈小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5月15日电(通讯员 方利阳 王琦 记者 陈小艳)推动至少20个场景一屏接入城市云脑;建成便民利企服务专区不少于10个;“一事全办”主题式服务拓展可办主题至200个;力争智慧社区、街区示范点数量达到50个;智慧校园覆盖率达到99%……近日,青岛市出台《数字青岛2021年行动方案》,其中多处吸纳了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多年来为“数字青岛”贡献的“妙招”。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许多城市在“数字化转型”的竞速跑道上“加足马力”。青岛也在这条“新赛道”上加速前进。

今年初召开的青岛市政协十三届五次全会上,委员们纷纷围绕“数字青岛”建言献策。市政协委员、青岛大快搜索数据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薛铮建议,要大力发展应用数字技术,将数字技术渗透到各行各业,大幅度提升产业附加值,提升本地实体经济发展水平;打造一批青岛数字经济的领军型市场主体,推动本市一批品牌影响力大、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带动性强的数字经济平台企业,加快培育发展成具有全国竞争力的大型企业、企业集团和行业龙头企业。

市政协委员、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玉海建议要加快数字技术、5G技术在农业领域的推广应用,提升数字化智慧化生产力,让广大农民共享数字经济发展红利。

4月27日,市政协组织委员围绕“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打造创新产业新优势”进行视察,为“数字青岛”再“鼓劲”。“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是我市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打造创新产业新优势的重点任务,要集中力量抓生态、抓项目、抓规模、抓创新、抓融合,抢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战略制高点。”市政协主席杨军在视察时这样说。

据悉,此次出台的《数字青岛2021年行动方案》聚焦加快建设协同高效的数字政府、富有活力的数字经济、智慧便民的数字社会、智能融合的数字基础设施4个主要领域,拆解出31项重点工作任务,并落实到各个区市、部门,明确了今年要完成的任务书、时间表,力争以城市数字化转型驱动实现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数字 青岛 出台 市政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