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住吉全国政协委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把党史学习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成果

2021年05月15日 02:58  |  作者:高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吉林5月15日电(记者 高峰)按照全国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5月11日,住吉全国政协委员在四平市、长春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革命历史,汲取奋进力量。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参加学习。

四平作为东北地区的咽喉要道,在解放战争时期,因“四战四平”闻名中外。委员们来到四平战役纪念馆,聆听讲解、参观实物、观看图文,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一幅幅画面生动再现了当年“四战四平”浴血奋战的场景。

当天下午,吉林省政协组织住吉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政协讲堂”活动,邀请吉林大学教授刘信君作题为《东北抗联精神及其当代价值》的专题讲座。刘信君从东北抗联精神的内涵、定位和当代价值三个方面全面、客观地解读了东北抗联精神,诠释了东北抗联精神的当代价值。

通过参观和学习,委员们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表示,要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把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政协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学习 党史 史学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