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浙江台州市政协用履职高分报表为党史学习教育“赋能提色”

2021年05月17日 08:58  |  作者: 鲍蔓华 蔡铭耿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台州5月17日电(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蔡铭耿)“台州的改革开放史,就是一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史……”近日,在浙江台州政协举办的第10期“和苑讲坛”上,台州市政协副主席张锐敏,凭借自己长期深耕民营经济领域的丰富阅历和专业见解,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生动解读了改革开放43年来,台州从“两水一加、两建一出”到创造民营经济“台州现象”的“华丽转身”。

这是台州市政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不仅每两周安排一期“和苑讲坛”,将学习“四史”作为常态化学习课目,还有“和苑书吧”“和苑沙龙”“和苑网吧”等共同组成“和苑系列·书香政协”活动,让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线上线下学党史、阅读交流勤不辍。

政协学党史和其他单位有什么不同,政协味体现在哪里?针对这些问题,党史学习教育甫一启动,台州市政协主席陈伟义就向全市政协系统提出“四个聚焦、七个注重”要求,即聚焦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保障四个方面,注重坚定立场学、知行合一学、担当进取学、为民尽责学、凝心聚力学、固本强基学、严明纪律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古田会议会址前,台州市政协党员常委们紧握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台州市政协坚持把党史放在实景里学,组织市政协常委追寻先烈足迹,从实践起点和思想源头感悟初心使命,在古田会议旧址中深刻领会“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重要性;在陈嘉庚纪念馆中深切体会“华侨旗帜,民族光辉”的家国情怀和“惺惺相惜、肝胆相照”的革命情谊。

为了让政协大家庭的“党味”更浓,台州市政协坚持从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属性出发,针对不同层级、不同对象特点,充分利用“委员会客厅”“请你来协商”、新媒体等各类平台,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品悟“真理味道”,筑牢制度自信。

台州市政协注重发挥界别活动组作用,组织委员开展“同心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在台州书画院举办政协系统党史题材书画作品展;在市政协门户网站和“台州政协”微信公众号开设“学史明心”党史学习专栏;依托台州市文史研究馆,面向广大党外委员和代表人士征集“同心向党”史料,以他们的视角亲身讲述“团结一致跟党走”的台州故事;组织市政协机关干部参加党建党史网络知识竞赛、“微党课”演讲比赛以及“迎百年·百首红歌百日唱”活动……

今年以来,台州市政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扣“十四五”开局起步,围绕市委“六个城市”建设、“营商环境建设突破年”实施等重点任务以及人民群众关心关切,梳理并安排了4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26场“请你来协商”活动、12项专题调研活动以及11项专题视察活动,力求参在点子上、议在关键处、言在需要时,用履职的高分报表为党史学习教育“赋能提色”。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市政协 党史 台州市 学习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