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盟

民盟召开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专题研讨会

——张道宏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年05月17日 15:16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张道宏副主席讲话

张道宏副主席讲话

2021年5月12日,民盟中央在北京召开生态红线和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专题研讨会。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张峰、国家自然资源部空间规划局副局长孙雪冬、国家林草局保护地司副司长袁继明、国家林草局国家公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唐小平、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副院长邓红蒂出席会议。研讨会由张峰部长主持。

张道宏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从维护生态安全、建设生态文明、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重大制度创新,对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和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民盟作为参政党,参政议政是第一要务。近年来,民盟在注重上下联动、左右互动的基础上,也更加注重内外协同,与部委和科研机构的合作也越来越多。民盟中央与财政部、教育部、水利部等多个部委办均有长期的合作,联合调研的成果均得到了中央领导的肯定和重要批示。近年来,民盟对生态红线和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保护地体系建设高度重视,先后进行了调研和专门研讨,形成了一定的研究成果,希望自然资源部和国家林草局等部委办局今后能够与民盟中央继续加强互动合作,共同为构建国家生态文明体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相关部委办局的负责同志逐一介绍了新一轮生态红线划定和当下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的具体工作情况、面临的困境、挑战和机遇,并与民盟中央生态环境委员会的专家进行了深度的沟通和交流,并达成共识,希冀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一道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添砖加瓦。

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环境法规与体制研究部主任、民盟中央生态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殷培红,中国科学院大学一带一路学院院长、玉泉智库主任吴德胜,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副所长、民盟中央生态环境委员会秘书长强海洋,浙江工商大学生态旅游与美丽中国研究院执行院长、民盟中央生态环境委员会委员张海霞等参加了会议。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生态 民盟中央 建设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