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民建赴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2021年05月17日 17:16  |  作者:范可新 舒良诚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2

为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5月14日,在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率领下,民建中央机关70多名干部职工赴北京顺义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开展现场参观学习。

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位于北京市顺义区东北燕山余脉歪坨山下,始建于1964年秋,是顺义区唯一一家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国家级抗战纪念馆遗址,也是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推荐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现场教学场所。焦庄户地道战抗战历史不仅仅是一段宝贵的民族记忆,更是新时代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重要宣传阵地。

纪念馆前,矗立着四米多高的战斗英雄雕塑,雕塑正前方雕刻了毛泽东主席撰写的“兵民是胜利之本”。牌匾上方,红底黄字的“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标语格外醒目。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李世杰带领大家进入纪念馆参观。翔实的资料、珍贵的文物,充分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焦庄户兵民团结战斗、奋勇抗敌的革命精神。随后,大家进入地道战遗址参观。地道有一人高,半人宽,弯弯曲曲,纵横交错。地道内有会议室和指挥所,有单人掩体、陷阱、碾盘和庙台暗堡等战斗设施,还有水缸、炕洞、墙柜、锅台、猪圈、驴槽等较隐蔽的出入口,无不显示了焦庄户人民与敌斗争的智慧和力量。大家边走边讨论,纷纷回忆起红色电影《地道战》的情节,“全民皆兵、全民参战,把侵略者彻底消灭完……”大家无不为革命先辈革命理想高于天、敢叫日月换新天的理想信念所感动。

1

大家纷纷表示,现场参观地道战遗址,通过重温革命先烈不屈不挠、顽强抗战的英雄事迹,更加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民建中央机关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扎实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地道战 遗址 纪念馆 参观 学习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