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陕西推介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项目

2021年05月17日 15:41  |  作者:杨喜龙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5月10日,第十一届秦商大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项目推介会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

陕西是华夏农耕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生态类型多样,农业资源丰富,优势特色鲜明。近年来,陕西深入实施“3+X”工程,粮食生产实现“十七连丰”,生猪存栏恢复到850万头,苹果、设施农业实现千亿元产值,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省试点全面完成,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和城镇居民,乡村振兴迈出稳健步伐。

推介会上,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发布了62个全省农产品加工流通重点招商项目,包括42个农产品加工类项目、6个产业园区建设类项目、6个物流市场建设类项目、7个三产融合类项目和1个农机装备制造类项目,总投资额103.77亿元。“产业融合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项目等11个重点招商项目负责人对各自项目进行了介绍和推介。

会议现场,延安市黄龙县乡村振兴项目等9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签约合同额近15亿元。此外,为了实现全年云端招商的常态化,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在官网开设了招商引资专栏,对重点招商项目进行展示推荐。

陕西省委农办主任、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孙矿玲表示,下一步陕西将把乡村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关键之举和重要抓手,大力推进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加快培育县域首位产业,统筹产业集群、产业园区、产业强镇,以县为单位创建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引领农业设施化、园区化、融合化、绿色化、数字化发展。

杨喜龙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项目 产业 乡村 振兴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