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广西实践>头条

把独特区位优势更好转化为开放发展优势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常委视察团赴钦州崇左视察

2021年05月17日 16: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17日电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开放引领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5月11日至14日,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为团长的自治区政协常委视察团赴钦州崇左,围绕“发挥区位优势,进一步深化广西与东盟开放合作”开展视察。

1

2

期间,视察团听取了钦州、崇左两市有关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了中国凭祥东盟水果小镇、中泰产业园,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和钦州港片区的一批开放平台和重大产业项目,以及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和北部湾港集装箱码头,并召开了多场情况介绍会暨专题座谈会,认真倾听相关部门一线工作人员、企业家、群众的声音,共商发展对策。

3

4

视察团认为,钦州、崇左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积极抢抓对外开放新机遇,主动服务和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以西部陆海新通道、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等高水平开放发展平台为依托,不断提升与东盟国家开放合作水平,以大开放、大招商、大建设引领经济社会实现大发展。

5

6

针对钦州、崇左在开放发展中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视察团在反馈会上指出,两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独特区位优势更好转化为开放发展优势,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跑出加速度、干出新精彩。强化双向投资合作,进一步提升利用外资和对外投资水平。坚持问题导向,以改革创新精神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开放联动,形成对外开放的强大合力。统筹开放发展与安全,增强开放发展新优势。钦州、崇左两市要发挥独特区位优势,抓住用好RCEP新机遇,以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为契机,持续提升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水平、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跨境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化水平和各类开放平台的协同化水平。要结合“行企入桂助力转型升级”行动,深化拓展开放合作领域,力争在面向东盟、服务“一带一路”中发挥更大作用。

7

8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晓春、秘书长王西冀分别担任视察团副团长和秘书长,视察团还邀请部分提案代表,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视察。肖亮升 覃文宇)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