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聚共识 促履职

“学习让我们充满了力量!”

——成都市政协以党史学习教育促履职走深走实

2021年05月18日 10:20 | 作者:韩冬 通讯员 郭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成都5月18日电(记者 韩冬 通讯员 郭健)“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需要继续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5月12日,成都市政协提案委分党组和办公室党支部共同组织分党组成员,来到成都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育活动,一幅幅党带领成都干部群众拼搏奋斗的历史画面让市政协常委、金牛区政协主席岳李感受颇深。

今年全国两会后,成都市政协赓即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并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进行安排部署。自此,市政协机关各党支部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落实政协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创新党史学习方法,运用学习成果,让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落到实处。

丰富学习形式 筑牢思想根基

走进市政协,市政协机关党委书记傅馨正忙着整理近期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汇报。

“近2个月,市政协各级党组织就组织党员干部、界别委员开展现场教育、‘微党课’、党史知识答题、观看革命历史话剧等活动近50次。”傅馨介绍,今年以来,市政协党组下发《成都市政协领导班子及机关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印发《市政协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一览表》,对29项主要活动的牵头部门、完成时限做出明确规定。同时,鼓励各党支部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效能,在全市政协系统中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

“五一”假期刚过,在市政协社法民宗委办公室,社法民宗委分党组成员与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围坐在一起,正在开展一场生动活泼的党史知识答题和猜谜活动。大家表示,在以赛促学、以学促做的良好学习氛围中,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理论、路线、方针的理解。

记者了解到,市政协科教医卫体委办党支部通过“结对一帮一”的形式开展学习,认真研读,定期分享读书笔记和个人学习心得体会,打出了党史学习教育“组合拳”。宣传信息处和离退休工作人员处联合党支部通过成都政协网、“成都政协”微信公众号推出“党史‘学习攻略’”,让全市政协人在“云”上读党史书籍、看红色影视、听红色歌曲,查阅党史、党建知识,创新了自学形式、拓展了学习场景。经济委办党支部党员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历史”、“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信仰”等内容为主题,收集素材、制作课件,开办了一堂堂“微党课”……

“目前,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已采用市政协机关各类工作信息6条。”付馨自豪地说。

立足政协本职 推动提质增效

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方兴未艾。

“要进一步加强学用结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落实政协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四件大事’(唱好‘双城记’、服务新格局、建好示范区、办好大运会)和‘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实际行动和成效。”4月2日,市政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再次召开会议,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行再动员。

4月27日至29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剡率队前往简阳市、都江堰市、郫都区、龙泉驿区开展调研。调研组围绕协同推动政协工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助推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与区、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进行深入交流,就进一步创新推动政协工作,持续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达成一致意见。调研组还走访了住当地的市政协委员,了解收集民营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听取有关意见建议。

初夏时节,在广袤的成都农村地区,处处都能看到飘扬的党旗和政协委员们活跃的身影。人资环委分党组暨委办党支部深入简阳市平泉街道梓桐村、太阳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情况,了解打造乡村振兴新亮点存在的问题困难,调研组“高起点规划,打造乡村旅游新亮点”的建议,得到了当地政府负责同志的赞同。社法民宗委则组织政协委员到邛崃市南宝山镇直台村、木梯羌族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少数民族村寨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市政协委员王劲夫等向村民们详细讲解了继承、婚姻家庭、土地流转、农民工劳务纠纷、农村老年人赡养、民间借贷等与广大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并就村民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近一个月,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市政协已收集各类意见建议50余条,促进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党的历史是我们最好的教科书、最优的营养剂、最亮的航标灯,学习党史让我们充满了力量!”市政协常委、崇州市政协主席杨火清表示,铭记历史才能走向未来,要从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中感受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把汲取的精华和养分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履行好新时代政协委员职责,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