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爱国爱港共创荣光>香港活力>香港·科技

林郑月娥:

香港创科发展空间将更加广阔

2021年05月18日 17:1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5月17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7日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并把深港河套纳入粤港澳大湾区四个重大合作平台之一,反映了中央对香港创科的重视及支持,也显示香港创科发展空间将更加广阔。

林郑月娥当日主持“2021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行政长官嘉许礼,表彰香港科研人才的发明扬威海外。本届香港代表团在350多个参展单位中囊括136个奖项,是历届得奖数目之冠。

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在香港代表团中有来自大学、中学、研发中心、初创企业和政府部门的团队,展现了香港炽热的创科氛围,在多个方面百花齐放,足以证明香港的创新及科研实力雄厚。

她指出,特区政府一直通过不同措施鼓励研发,包括在香港科学园建设“Inno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推出“杰出创科学人计划”,以及全力发展地处落马洲河套地区的港深创新及科技园。

“日内瓦国际发明展”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创新展览之一,展出的发明均经国际专家评判团评审。今年发明展首次以网上形式举行,展出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约600项发明。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香港 创科 发展 空间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