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聚焦

武维华率队赴河南督导检查社务工作

2021年05月19日 09:28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1

5月11日至14日,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率队赴郑州督导检查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会社务工作。

5月11日至14日,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率队赴郑州督导检查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会社务工作。

督导检查组围绕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会2017年换届以来贯彻落实“四新”“三好”要求和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精神、持续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对社中央上届督导意见建议的改进情况等,分别与社河南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市级和基层组织负责人、社员代表进行座谈,听取社省委会工作汇报,与班子成员和机关部门负责人单独谈话,查阅有关文件资料,广泛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建议。武维华还走访社河南省委会机关并看望慰问机关干部,调研河南省生态环境厅、黄河水利委员会、水利厅等社基层组织实体“社员之家”建设情况,调研黄河科技学院民办教育开展情况。结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长期重点调研课题,在社河南省水利厅委员会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议政建言座谈会,考察黄河地质公园、黄河生态廊道等。

3

5月14日,督导检查组召开反馈意见座谈会,武维华代表检查组讲话。他指出,自2017年换届以来,社河南省委会领导班子政治坚定、团结合作、积极进取、务实有为,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很好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社省委会将全省工作整体谋划、一体推进;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拓创新,以“主委抓、抓主委”为重点,以社内监督为抓手,以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为保障,扎实参政履职,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均走在全社省级组织前列。社中央督导检查组对社河南省委会的工作表示充分认可,对河南各级社组织和全体社员付出的不懈努力表示充分肯定。

武维华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启新征程,多党合作事业和九三学社各项工作也面临新任务。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参政党建设“四新”“三好”要求,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争取各项工作再创新佳绩。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扎实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谋划,提升议政建言质量。要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崛起、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国家战略和中心工作,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实举措,助力河南营造科技创新浓厚氛围,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实施人才强社战略,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强化政治共识、实现政治交接为目标,将省市级组织换届工作与干部队伍建设统筹推进,确保换届工作平稳顺利。要注重高层次科技人才发展,重视代表人士培养,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四是要进一步做好社内监督工作,着力加强作风建设。要结合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和《九三学社纪律处分办法(试行)》的贯彻落实,教育引导社员不断增强遵规守纪意识,努力把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会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会主委张亚忠在反馈意见座谈会上代表社省委会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社中央督导检查组反馈意见,在社中央和中共河南省委的坚强领导、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的大力支持下,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4

在豫期间,武维华还会见了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就有关工作交换意见。中共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红林等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5

九三学社中央秘书长、监督委员会委员刘晓梅,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福麟,监督委员会委员、组织部二级巡视员陈晓英及组织部有关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省委 河南省 督导 工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