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聚焦

香港青年阿轩:环游祖国用镜头大声说"爱"

2021年05月20日 09:15  |  作者:徐金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香港青年阿轩1(320738)-20210520085851

人民政协网5月20日电(记者 徐金玉)“你能不能先给我们打个样!”一年前,就是这样一句来自香港粉丝的留言,让3个香港大男孩——阿轩和他的小伙伴,将创业的起点定在了大湾区,将短视频作为了他们的主战场。

阿轩,本名梁刘轩,一个土生土长的香港“95后”男孩,粉丝们认识他,更多的就是从短视频里:他面容清秀,阳光中带点可爱,每次在镜头前神采飞扬、滔滔不绝时,眼睛都笑弯成了月牙,普通话、粤语轮番切换,对他来说也根本不在话下。

触碰短视频领域,最早源自他们一份纯粹的初心。

“2019年,香港曾发生一些不愉快的事,很多香港青年受个别媒体别有用心的引导,对祖国内地的认知出现了偏差。同为香港青年,我们想要站出来勇敢发声、为祖国内地做点什么。”阿轩说,正是抱怀着这样的初衷,他们毕业后来到广东,开设了“香港阿轩&阿兴(探索祖国)”抖音账号,开启了自己在内地做短视频的初体验。

“我们的目标是环游祖国,希冀用每一件真人真事,用每一个真实的镜头,让香港朋友们看到,祖国内地真实的样子,大湾区建设真实的样子!”

这些短视频的主题、场景可谓包罗万象。

有时是探索的,“吃‘泥虫汤圆’让你大开眼界”“内地的文艺汇演真的很无聊吗?”“收到红包后,发现当湖南女婿这么爽啊”……

有时是科普的,“对祖国内地的正确叫法”“免费住的青年人才驿站出乎意料”“营业执照哪里拿”……

有时是励志的,“故地重游:看十年前后内地农村的变化”“拜访乡村振兴的前辈”“为什么不能创造我们中国的品牌?”……

有时是感动的,“应援五四拍摄:没想到却被大家感动了”“由虎门销烟中探索:为什么我们对祖国爱得那么深沉”“希望更多香港青年站出来为祖国发声”……

从2020年2月22日,他们怀揣着“去祖国的各个城市看看”的梦想,用存下的第一笔钱买好车票,拍摄下第一条短视频,到2021年5月15日最新一条视频里,带香港青年去拜访“乡村振兴的小姐姐”,目前原创的作品,已经获得了453.3万点赞。其中“环游祖国,发掘了不起的中国故事”“广东省后花园——从化”“内地生活”3个系列的作品,已累积创下了近4000万的播放量。已有34.4万个粉丝,跟着他们的镜头收获在祖国内地的一赞一叹。

“我们统计了一下,粉丝中应该有两万人是香港朋友。”阿轩说,也是在这种“环游祖国”的视频拍摄中,他们收到了很多来自香港朋友的留言、问询以及对在内地创业的好奇。

“既然要给香港朋友们解惑,不妨自己先做个示范,所以我们在广州市从化区港澳台侨青年家园的协助下成立了一家公司,以提供短视频宣传及品牌管理服务为主。”阿轩说,内地的短视频市场发展前景很不错,他们目前在“环游祖国”视频拍摄的同时,一直在做相关客户的短视频订制打造和运用。

几日前,他们更是用“第一次小成就”回答了文首时香港粉丝提出的问题:他们通过自己的创业经历,成功斩获了第八届广州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港澳赛区二等奖。

“最渺小的我,有大大的梦,时间向前走,一定只有路口,没有尽头……”伴随着自制的获奖短视频里的歌声,他们这样写道:“创业比赛拿了二等奖,希望我们的小成就,能鼓励更多香港的朋友,回内地实现奋斗目标,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香港 视频 青年 阿轩 短视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