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九三学社

草原生态修复与生产力恢复试点研讨会召开

2021年05月20日 10:14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九三学社中央推动草原生态修复与生产力恢复试点工作研讨会召开 武维华出席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518214630.jpg

5月17日,九三学社中央在京召开推动草原生态修复与生产力恢复试点工作研讨会。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赖明主持研讨会。

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张英俊作为牵头专家,就九三学社中央参与的草原生态修复与生产力恢复试点工作作了总结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518214557.jpg

武维华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了试点推进过程中各个工作环节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强调要统筹规划、合理布局,进一步推动草原生态修复与生产力恢复试点建设。要科学做好试点分类管理工作,突出重点、合理整合,充分发挥试点的示范辐射作用;要加强团队合作、建立协调机制,凝聚草业科技力量,对草原生态修复开展全面系统研究,推动有关草原科技项目的立项工作;要利用市场机制吸引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共同推进草原生态修复工作;要引导各方面力量对草原免耕补播改良技术及相关机械装备制造的支持力度,加快高产优质牧草新品种研发推广,探索建立重点区域草原生态修复和草畜业高质量发展模式。武维华还强调,九三学社要在草原生态文明建设的科普宣传方面积极开展工作,促进全社会对草原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意义的认识,持续推动将草原生态文明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相关调研和议政建言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518214613.jpg

与会专家还就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中国农业大学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梁俊毅、副教授荆晶莹、副教授王慧、讲师张运龙,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福麟、专委会负责人葛文杰等参加研讨。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草原 原生 生态 工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