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金融

比特币价格大跌凸显加密货币波动性风险

2021年05月20日 15:0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纽约5月19日电 题:比特币价格大跌凸显加密货币波动性风险

新华社记者刘亚南

受利空消息打压,比特币等加密货币价格19日一度暴跌。分析人士认为,加密货币市场尚不成熟,易受消息面影响,预计未来加密货币仍将维持高波动性,投资者需保持谨慎。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比特币期货价格19日盘中最低跌至30205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相比下跌30%;随后显著回升,当天收于39340美元,跌幅为8.8%。

市场信息机构“比特币柜台”网站数据显示,当天现货市场上,以太币、瑞波币、艾达币和恒星币等加密货币价格波动幅度更甚于比特币。

近几个季度比特币等加密货币价格大幅上涨,一些机构开始投资或接受比特币,但加密货币高波动性的特征并未改变。

“比特币柜台”网站编辑奥利·利奇表示,加密货币价格的高波动性主要是市场不成熟造成的,交易商非常容易受情绪影响,导致市场出现极端反应。社交媒体信息对加密货币价格的影响尤其值得关注。

欧洲加密货币对冲基金ARK36执行董事乌尔里克·吕克表示,加密货币市场正在处理大量利空消息,仅此前一周,比特币市值就蒸发了2500亿美元以上,如此巨大的金额在充满波动性的加密货币市场并不少见。

受追求收益等情绪推动,很多普通投资者未仔细考量风险即开始投资加密货币。对此,投资策略师凯阿纳·丹尼亚尔表示,与传统投资工具相比,加密货币风险更高。美国TIAA银行全球市场总裁克里斯·加夫尼预计,未来加密货币市场或有更多“过山车”行情。

瑞银集团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官马克·黑费尔表示,政府可以通过银行监管和税收系统等影响加密货币市场,持有加密货币日益需要适用资本所得和其他税收规定。他认为,投资者应把加密货币视为投机资产。

编辑:秦云

关键词:比特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