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宏观

一对一“税务好管家”

陕西山阳县税务局倾心为委员企业服务

2021年05月21日 09:07  |  作者: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没想到纳税信用真能换来‘真金白银’,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近日,在收到农商银行的“税银贷”到账短信后,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政协委员、秦阳建材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兰道华感慨地说道。

山阳秦阳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因市场景气度降低,主营产品水泥的价格持续走低,使企业长期入不敷出,县税务局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访调研活动时了解到情况,立即对企业近两年来的缴税及纳税信用评定情况进行了核实,发现该企业属于“税银贷”助力对象。随后,税务干部联合农商行信贷员主动上门对接,向其发放无抵押贷款500万元,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而这正是山阳县税务局倾心为政协委员所在企业打造“税务好管家”服务的一个缩影。

委员所在企业作为民营企业中的代表,在经营模式、就业容纳、社会效益等方面具有一定的示范效应。山阳县税务局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主动对接委员企业,建立互派互学党建机制,倾心打造“税务好管家”服务样板,旨在以点带面,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山阳税务局主动在税收服务上做“加法”,在企业负担上做“减法”,为32家委员企业配备了一对一的“税务好管家”,针对企业不同需求,开展精准税费服务,助力企业落地扎根、转型升级,累计实现税费减免1.46亿元。

如位于山阳县中村镇的陕西五洲矿业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具规模的钒加工企业。但长期以来,公司技术门槛不高,产品附加值低。在国家税收政策引导和鼓励下,近年来该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通过科技创新,带动产业转型升级,目前各项技术经济指标跃居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县政协委员、公司环保部副主任张明涛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力度持续加大,体现了税务部门全力支持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升级的决心,这让我们发展信心更足了。”

涉农企业也在减税降费中受益匪浅。“减税降费红利不断释放,让我们有了更充足的资金投资固定资产和进一步扩大生产”。商洛市政协委员、山阳县恒瑞肉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鲁保存表示:“在税收优惠的支持下,企业将继续做好农产品深加工,走农业品牌之路,提升农产品价值链,全力服务乡村振兴。”

了解需求,才能提升服务,融洽感情,才能增进理解,互帮互学,才能共同进步。今年来,山阳县税务局还以“税企互派、党建互学”为主题,与16家政协委员企业共建税企党建示范基地,通过开展共上一堂党课、互换一次体验、共抓一支队伍等“八个一”税企共建活动,不断丰富“税务管家”服务内涵,积极探索税企党建共建与业务融合新途径。

山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涛表示:“接下来,我们还将在多渠道开展活动、多维度解决问题方面再下功夫,继续贯彻‘打造税务管家好服务,助力委员企业好发展’的理念,争取把纳税服务做细做好,做出品牌。”  

编辑:秦云

关键词:税银贷 陕西山阳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