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宏观

广西:中共党员民营企业家进高校宣讲活动启动

2021年05月21日 09:3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5月19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广大青年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广西壮族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工商联、广西民族大学联合开展“厚植家国情怀 传承企业家精神——中共党员民营企业家进高校宣讲活动”。

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首场活动的第一位演讲嘉宾冯小华是一位有46年党龄的老党员,他领导的洋浦南华糖业集团食糖产量连续17年居全国首位,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制糖企业。他谈道:“24年的商海浮沉,最大的收获是对自己内心的洗炼、充实和丰富,最深刻的体会是: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爱党爱国,心怀实业报国之志,将企业的发展和个人的成长融入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历史洪流中,将企业目标、个人梦想与国家民族的需要结合在一起,才能行稳致远。”

桂林力源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邓永新2008年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在大学时期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党龄17年。邓永新毕业后加入桂林力源集团,扎扎实实地从基层做起,打拼13年,成长为集团高层。邓永新以桂林力源粮油食品集团的“社会主义”实践为题,用生动的语言、有力的事实全景展示了企业“合作、创造、共赢”的发展理念和创新实践。在互动提问环节,他在择业就业和人生规划上对青年学子提出寄语和建言,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回应。

首场宣讲活动安排了线上直播,截至当天18点,线上观看人数超过76800人次。今年,该活动还将走进广西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全部采取现场宣讲和线上传播的形式进行,力求把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做深做好。

(林琳)

编辑:秦云

关键词:广西 中共党员民营企业家进高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