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委员读书>资讯

山东省德州市政协推进委员读书活动常态化

以读书强本领促履职聚共识

2021年05月21日 10:0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通过阅读,再加上与大家畅所欲言的交流,我更加全面地了解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脉络,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近日,在山东省德州市政协经济界别委员读书群开展的“书香政协阅读分享活动”上,市政协委员刘辉进说。

今年年初,德州市政协继续强化对委员读书活动的组织指导,以专委会和界别为单位组建委员读书群,由专委会主任和界别召集人担任群主,组织全市政协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截至目前,市政协8个专委会和26个界别均成立了委员读书群。

德州市政协各专委会委员读书群充分凸显特色,发挥委员读书主动性,鼓励委员自愿参加、人人参与,注重将读书成果切实转化为建言资政的“金点子”,增强履职本领。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组建的委员读书群将《人民政协提案工作70年》和《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工作》作为线上必读书目,并召开线下交流会,帮助委员不断深化对政协提案工作定位和作用的理解,提升理论水平、认识水平,切实推动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双提升。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员会组建的委员读书群围绕美丽村居建设、发展高效特色农业等专题,先后组织126名委员开展深入调研,形成意见建议63条,其中57条被有关部门吸收采纳……

德州市政协各界别活动组将委员读书与开展界别活动有机结合,深入所联系界别群众中,开展互动读书,在同阅读、互商议、共研讨中夯实思想基础、凝聚各方共识。市政协工商联界别围绕企业融资难问题,开展读书研讨,邀请国内知名经济学家作“当前经济形势下的市场机遇”专题辅导,邀请金融机构负责人解读业务政策,努力搭建“金桥沙龙”银企合作平台。

(周淑慧 陈章震)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读书 委员 市政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