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话说新经济>关注

杜威全球对话之“电子竞技:世界社交新语言”主题活动举行

2021年05月21日 16: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5月20日,由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文化中心、杜威中国中心、潘基文中心联合主办,解读中国工作室协办的“电子竞技:世界社交新语言”杜威全球对话第四期在线举办。国内外知名电竞经理人、行业资深从业者等相聚云端,围绕青年语言、城市语言和世界语言三个方向,深入探讨了电子竞技在全球化背景下的发展新前景,并与中外青年进行了线上交流。

1

▲中外嘉宾与参会青年线上交流。

GEF全球电子竞技联合会特别咨询顾问、SCOGA新加坡电竞与游戏协会联合创始人Nicholas Khoo提出,电子竞技面临着很多挑战,但同时也有很多机遇,可以与年轻人、名人产生紧密联系,以此为平台跳板,分享不同话题。

美国著名电竞行业联盟协会CPL电子竞技职业联盟的首席执行官Scott Valencia认为,电子竞技以技术为支撑,随着设备的更新,电竞游戏也在不断发生变化,生命周期更新频率高,因此需要实时沟通、分享。

此外,世界顶级赛事官方承办方、行业领先公司之一ESL电竞的商务总监Eric Jou分享了电竞为城市文化服务的案例。波兰小镇卡托维兹依托国际电竞赛事,每年吸引着约16万来自世界的电竞爱好者。他表示,电子竞技是很多城市的推动力,可以让城市向世界观众宣传自己。

ADE亚洲数字娱乐集团总裁Frank Yong表示,电子竞技从次文化发展成为主流文化,借助网络从地方拓展至全球,成为年轻人沟通的共同语言。对此,活动主持人中关村电竞产业协会行业研究部高级研究员赵一青也认为,电子竞技已经成为了文化传播的新平台,能够传播年轻人的精神。

深耕电竞产业十余年的北京卓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李海滨强调,电子竞技对中国乃至世界经济都产生着重大影响。新冠疫情使很多产业都受到了影响,但电竞产业在中国的商业环境仍然非常好。他相信历经十余年发展,电竞产业的潜力和影响会越来越大。

参会嘉宾还与青年代表就电竞理念的传播、中国电竞市场崛起等问题进行交流问答。与会嘉宾表示,电竞成为了全球运动,带来了很多就业机会。为了促进电竞进一步发展,塑造体育界接受的价值观至关重要。

21世纪以来,电子竞技凭借多元化、强交互、重体验的特点,吸引了无数人、特别是“Z世代”青年的参与,成为了一门独特的新型社交语言。电子竞技产业除了本身的娱乐属性外,更多开始承担起了文化传播和价值观引领的作用。

编辑:秦云

关键词:电子竞技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