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组织开展“百年党史、伟大精神” 经典诗词文章诵读活动

2021年05月24日 08:3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24日电“山下旌旗在望,山头鼓角相闻。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

“向您致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是您让中华儿女更加优秀,是您让华夏民族更加坚强……”

1

5月21日上午,东城区政协“百年党史、伟大精神”经典诗词文章诵读活动拉开序幕。在秘书长李长华激情澎湃的致辞后,机关干部以党支部和党小组为单位,饱含激情地诵读了《井冈山组词》、《长征组词》、《可爱的中国》、《东方红》、《致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春天在路上》、《致船长》等红色经典诗词,字字掷地有声,句句铿锵有力。一首首诗词将一件件历史大事件串联起来,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东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副主席李铁生、刘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诵读。区委第七巡察组、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组负责同志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2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区政协党组高度重视,机关党委提前谋划,在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基础上,精心组织本次经典诗词文章诵读活动。按照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的重要时间节点,选取不同主题,充分调动机关干部的积极性,通过自选节目形式、自行编排策划,引导广大机关干部深入学党史、讲党史,追忆、感悟、传承一代代优秀共产党人的初心,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推动党史教育入脑入心。

活动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台上的诵读者感情真挚、精神饱满,台下的观众认真倾听,真切感受着红色经典带来的不朽力量。诵读结束后,大家仍然激动不已,沉浸在诵读的氛围中。在诵读的学习和排练过程中,大家更加感受到伟大的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3

机关干部纷纷表示,区政协机关组织这次活动,让党史知识真正动起来、活起来,通过这种“沉浸式”学习,更好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革命先烈的精神也激励着我们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行的力量,为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

出席此次诵读活动的区委第七巡察组组长陈晓梅谈到:“诵读活动是区政协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领导高度重视,活动组织有序,形式丰富多样,充分展现出区政协机关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诵读 党史 政协 活动 区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