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国之瑰宝

首页>文化>资讯

徐宗威受邀在北京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做西藏建筑艺术学术报告

2021年05月25日 09:3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 徐艳红)今年是西藏和平解放70年。5月21日,北京工业大学建筑学院邀请西藏建筑文化学者徐宗威做了题为西藏建筑艺术的审美特征的学术报告,借此向西藏70年来的发展和进步表达祝福。

徐宗威是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曾担任西藏自治区建设厅副厅长,国家住建部司长,亚洲建筑师协会理事、副主席,现为中国西藏文保护协会理事。他长期致力于西藏建筑文化研究,为国内外众多高校师生做过多次西藏建筑艺术的讲座和报告会。

徐宗威本次的报告分为四个部分:西藏建筑艺术的审美印象、西藏建筑艺术的审美特征、西藏建筑艺术的文化渊源和西藏建筑艺术留下的思考。徐宗威报告将北京工业大学的师生们带进了西藏高原壮美的自然风光,使他们深切地感受到了雪域高原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更感受到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西藏城乡建设发生的巨大变化和西藏人民的幸福生活。新的学校、新的住宅、新的商厦、新的医院、新的展馆、新的车站、新的机场,以及数不清的城乡新建筑,像初夏草原缤纷的鲜花,盛开在西藏高原的城市和乡村。

徐宗威说,西藏建筑是西藏历史文化的结晶,也是西藏人民的伟大艺术创作。西藏建筑理念秉持的敬畏自然、珍爱生命、友善环境的精神,是今天现代建筑创作中仍然需要的建筑思想。

北京工业大学建筑学院院长、教授戴俭主持了这次学术活动。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西藏 建筑艺术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