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闻

“我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

2021年05月25日 11:22 | 作者:吕金平 李茜茜 王德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5月24日召开的全国政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协商会,在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大兴地镇维拉坝格力小学和福贡县匹河乡五湖易地搬迁安置点设立了连线点。

怒江州是全国深度贫困地区之一,全州素质性贫困十分突出。近年来,得益于国家教育扶贫政策和东西扶贫协作的深入开展,全州教育事业取得新发展。

吴金凤

“我们学校共设有小学、幼儿园共17个班,在校学生近600人。”连线中,格力小学的校长吴金凤和一群朝气蓬勃的孩子们站在绿草如茵的操场上,不远处笔直宏伟的现代化教学大楼和连绵的大山形成鲜明对比。

“2020年教育部向怒江州派出100多名名师领航工程名师和骨干教师,他们成立工作室带徒弟、上示范课,手把手教,提出学校管理意见等,对基层教师有很大的提高帮助。希望未来能继续开展这项工作,帮助怒江教师成长进步,造福怒江的孩子。”吴金凤在连线时说。

黎春福

在第二个视频连线点,福贡县政协委员,县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黎春福早早等候在大屏幕前。“全州除州府以外其他三个县都没有通高速,除兰坪县有一个小型通用机场外就没有机场、铁路和航运。”黎春福十分关心家乡的基础设施建设,他建议加大投入,从国家层面给予专项支持。

听完黎春福的建议,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与他亲切互动交流,勉励他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

黎春福激动地说:“感谢汪主席关心,现在乡亲们都住进了新房,也有了稳定的产业,大家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记者 吕金平 通讯员 李茜茜 王德华)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