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学百年党史 讲红色故事

——河南孟州市“政协故事会”走基层活动掀热潮

2021年05月25日 13:33  |  作者:王有强 贾霆山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孟州5月25日电(记者 王有强 通讯员 贾霆山)“铭记是最好的纪念,纪念是最好的传承,传承是最好的出发。本期政协故事会的主题,是‘学百年党史·讲红色故事’。首先,有请第一位故事讲述人朱慧……”,河南省孟州市“政协故事会”走基层活动在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虢镇干沟桥村拉开序幕。

干沟桥村委露天广场上,微风凝噎,草木庄严,一片肃穆气氛。西虢镇机关党员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及部分政协委员等100余人,聆听了来自红色故事专场5位讲师的精彩讲述。

每思家国金汤固,便忆英雄铁甲寒。当干沟桥村朱慧讲到日本侵略者在一天内杀害288名村民、制造“二·二二惨案”后,干沟桥人民仍在坚持抗争时,现场不少人悄悄地擦拭着泪水;当基层干部王柏慧讲到武怀让在苏联被杀害前,说出“为了革命胜利殉难国外又有何妨”的话语时,很多人默默地握紧了拳头;当市政协常委吴成立讲到不足400人的岩山村竟有150多人走上战场时,大家由衷地发出赞叹;市教体局郭娟娟老师讲述的田树芝故事让人肃然起敬,当听到九死一生、百战凯旋的老英雄,至今没有一笔存款、没有一处房产、没有一件新衣、没提一个要求,而是把发霉的立功证书、70多年的党龄牌视为珍宝时,不少党员干部不由地捂住了胸口;韩愈研究所工作人员聂小品讲述的“半截皮带”的故事催人振奋,“牛皮腰带三尺长,野火烧熟分外香;开水煮来别有味,留下一段战友尝”,当听到她朗诵着饱含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的歌谣时,很多人无形中生出了感慨……

“以前心目中的英雄人物,都是在书上和电影里看到的,今天听到自己家乡这么多英雄人物的故事,骄傲之外,感觉到身边有英雄人物的激励,即使乡村振兴的担子再重,今后也知道什么最重要、自己该做什么。”28岁的大学生、刚刚当选西沃村支部书记刘玉激动地说。孟州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则表示,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融入故事会,用一个个故事演绎共产党人英勇抗争的精神,就是为了铭记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汲取精神智慧,以此铸魂立德,引导更多的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为助力孟州发展凝聚强大的精神合力。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故事 红色 党史 百年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