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致敬扶贫人>要闻 要闻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召开袁隆平追思会

2021年05月25日 15: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24日电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袁隆平追思会在北京召开。袁隆平院士作为协会的首席顾问,多年来,通过当面指导、书面寄语、电话联系等方式一直关心支持协会的工作。消除贫困作重大贡献令世界敬仰,保粮安全为人民谋福助中国小康。袁文先会长在追思会上宣读了协会发给袁隆平院士治丧委员会及其家属的唁电。表示,作为“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逝世是我国“三农”领域的重大损失,对协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及乡村振兴也是巨大的损失。追思会上,大家一起回顾了袁隆平院士伟大而平凡的一生,观看了袁老生前的影视录像,缅怀袁老的丰功伟绩,追思他一生为了提高粮食产量,让老百姓吃上饭吃饱饭的奋斗历程;为了中国的粮食安全,扎根田间、废寝忘食、夜以继日的工作态度,几十年如一日的拼搏奋斗精神。

GetAttachment (2)

“祝中国扶贫开发协会 精准扶贫越办越好”“助力乡村振兴”。在展示袁老给协会题写的寄语时,袁文先表示,在获悉袁老去世的消息时,十分震惊,万分悲痛,回想着袁老的音容笑貌历历在目。一位国之无双的专家永远离开了我们,袁老的科研成果不仅让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了自己手中,他的科技成果更是走出了国门,走向了世界,让世界人民受益,特别是让欠发达国家的人民不再挨饿。

GetAttachment (1)

袁文先强调,今天隆重组织追思会,在缅怀袁隆平顾问的同时,更要把袁老的精神传承下去,发扬袁老的吃苦耐劳和奉献精神。现在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关键期,协会全体同志要把袁老的精神贯穿到“三学三立”(学党史、学法治、学榜样,立志、立德、立业)主题教育活动中,落实到协会助力乡村振兴“五个一百”行动中。精心筹划组织好100个乡村振兴产业试点基地建设,与100所职业院校共建乡村振兴人才联培教学点;与100家医院联合建立防治机制;与会员单位联合组建100个消费助力场馆;组织100名博士(后)到农村开展科技帮扶。把协会的具体工作做实,把自己的事做好,是对袁老最好的追思。

GetAttachment

协会副会长刘福合、协会乡村振兴联合培训院副院长余朝霞、协会科技应用部主任张继承分别从各自的角度回顾和发表了对袁隆平的缅怀之情。协会驻会副会长,各部门负责同志,全体员工参加了追思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对袁隆平顾问的追思缅怀之情转化到今后的具体工作上,学习袁老的精神,为下一步协会乡村振兴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宋军伟)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袁隆平 追思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