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话说新经济>关注

智能网联汽车产城协同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21年05月25日 14:0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日前,由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市智能网联汽车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协办、天津爱波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届工业互联网之智能网联汽车产城协同发展高峰论坛”在天津梅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围绕“深化工业互联网、聚焦智能网联汽车、促进产城协同发展”,来自政、产、学、研、用各领域的嘉宾,就天津市宝坻工业互联网与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献计献策。

1

天津市副市长王卫东在致辞中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天津以“制造立市”谋篇布局, 既要立足本市现有实体经济,又要把握产业和创新的关系,构建适应新发展阶段的路径。

天津市宝坻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劲松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辞,指出天津市宝坻区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要冲,承接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计划,支撑天津市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示范区建设。

宝坻区副区长王智东发布了《宝坻区关于支持智能网联汽车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发展的十条措施》,从支持人才培养与引进、支持科技创新和平台建设、鼓励人才交流与对接合作、强化人才服务保障四个方面着手,为落地宝坻区的天津市智能网联汽车人才创新创业联盟的人才建设保驾护航。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国际汽车工程科技创新战略研究院名誉院长付于武,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针对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和愿景进行了主题演讲。

天津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汉达就聚焦智能网联产业,如何打造新型智慧城市,邀请与会嘉宾莅临宝坻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进行车路云一体化网联创新室外体验。

2

作为活动承办方,爱波瑞自1999年成立以来,通过20余年方法论的总结与实践经验的沉淀,形成了一套针对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痛点的精益数字一体化解决方案。多年来与宝坻区展开深度合作,利用自身优势服务宝坻区制造产业转型发展,助力宝坻夯实产业基础,为新兴产业的发展赋能。

来自华为、北汽新能源、中车智行、联通智网、Graphcore等不同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嘉宾,分享了他们在智能网联汽车方向的布局规划、技术应用和成果落地。围绕新环境、新常态下工业互联网以及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路径进行了立体化展现,为国内传统工业企业进行工业互联网的转型升级,促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以及相关服务机构的交流对接,构建开放融合、创新发展的产业生态积极建言献策。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与智能网联汽车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