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健康产业

第一届全国预防接种科普大赛总决赛在琼开赛

2021年05月26日 09:17  |  作者:陈晶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第一届全国预防接种科普大赛总决赛在海南省海口市开赛。本次大赛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主办,海南省预防医学会协办。

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梁晓峰在讲话中指出,随着新冠疫苗接种在全国范围内的推进,使疫苗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但当前,公众对于疫苗相关知识的认识依然不足,对预防接种的认知误区甚至盲区依然存在,对疫苗接种后出现的不良反应感到疑惑或不安。所以,及时、有效地开展健康宣教,尤其是预防接种相关知识的宣教显得尤为重要。为此,中华预防医学会组织开展了“全国预防接种科普大赛”。大赛的举办,点燃了广大基层预防接种工作者对科普工作的热情,激发了他们的创作灵感,涌现出了许多百姓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也让疫苗科普知识变得浅显易懂。

据悉,第一届全国预防接种科普大赛历经6个多月,经作品征集、形式审查、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组委会从近400个作品中评选出视频类和表演类的十佳作品及优秀作品。入围十佳作品的参赛者通过参加现场决赛,最终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优秀组织奖,其中《让预防接种声入人心》《王者荣耀之战痘家族》获视频类一等奖,《预防接种 守护健康》获表演类一等奖。大赛总决赛全程向公众进行了直播。

此外,为提升预防接种工作者健康科普能力,大会还同期举办了预防接种科普能力提升培训,武汉大学健康学院教授谭晓冬、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张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传播中心副主任医师夏宏伟,以及快手、小荷健康等有关平台的专家从健康科普的不同角度作了报告。

编辑:秦云

关键词:第一届全国预防接种科普大赛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