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广州海珠区互联网企业学党史 努力画好网上网下最大“同心圆”

2021年05月26日 16:3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是广州抢抓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平台载体,在海珠区集聚一大批互联网龙头企业。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珠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网信工作、网络人士统战工作融合推进,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突出学习实效,迅速掀起互联网企业和网络人士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努力画好网上网下最大“同心圆”。

学习内容紧扣“红”字,融合网络人士统战工作要求。组织召开互联网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制定“网心向党”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筹建海珠区互联网党校,指导互联网企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互联网企业积极响应,在网页及APP头屏推出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及主题页面,把红色党史传送到“指尖”、播报到“耳边”。腾讯微信组织收听《中国共产党百年逐梦之路》专题党课,创作“辉煌百年 我心向党——数字时代的青春宣言”视频,开展“100年正青春”系列活动。花生日记开展“对党说句心里话”主题活动,引导网络人士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二更公司推出《力量》企业党建宣传片,在学习强国号开设“中国向上走”“平凡力量”专栏,生动讲述新时代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红色故事”。

学习形式突出“潮”字,叠加线上线下现实虚拟效能。结合网络人士特点和喜好,打通网上与网下、虚拟与现实的边界,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打造“家门口的红色学堂”,组织开展“追寻足迹 学史前行”红色体育文化节,精心设计“飞夺泸定桥、重走长征路、独轮车支前”等活动环节,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诠释红色文化核心价值。组织开展“学党史 悟初心”悦跑活动,设置学系列讲话、学党规党章、学党史党务等知识答题关卡,唱响“一颗红心向党、不忘初心办网”主旋律。各企业充分发挥互联网技术优势,积极为党史学习教育科技赋能。科大讯飞开发新时代文明使者机器人,融合语音合成、人脸建模、唇形预测、图形处理等人工智能技术,实现虚拟主播讲党课述党史。海康威视推出智慧党建E体机,有效解决异地党员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难题。

学习效果落到“实”字,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互联网企业党组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立足自身优势和行业实际,助力解决发展经济社会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唯品会在公司党建展厅开辟“公益直播间”, 开展“党员公益行—关爱困境老人”主题探访,组织贫困山区手艺人手作线上义卖会。科大讯飞上线“讯飞健康”,助力学习强国开通强国医生模块,实现强国用户线上语音问诊。广州印象、广州笋嘢益街坊等自媒体推出多篇疫苗接种推文,传播疫苗接种信息、化解群众疫苗安全顾虑。凡科网络、Poco网、金十数据、超级周末等公司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网络专项治理有机结合,清理不良信息3万余条,为构建清朗网络空间贡献力量。

(广州市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党史 学习 互联网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