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数读”一周全球疫情

2021年05月26日 21:1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日内瓦5月25日电世界卫生组织25日发布的全球新冠疫情周报显示,截至5月23日的一周,全球新增确诊病例超过410万例,较前一周下降14%;新增死亡病例约8.4万例,较前一周下降2%。尽管这两项数据已连续第4周下降,但相对来说仍处于疫情暴发以来的高位。

这一周,世卫组织划分的全球6大区域中,欧洲地区和东南亚地区的新增确诊病例数都比前一周显著下降,分别下降25%和21%。美洲地区、东地中海地区、非洲地区和西太平洋地区的新增确诊病例数与前一周相比波动不大。西太平洋地区的新增死亡病例与前一周相比增加了22%,而欧洲地区和东地中海地区这一数字下降明显,分别下降了21%和11%。其他几个地区变化不大。

这一周,新增确诊病例数居全球前5位的国家是印度、巴西、阿根廷、美国和哥伦比亚。其中,印度新增确诊病例数比前一周下降了23%。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4日在第74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式上谈及全球新冠疫情形势时说,截至目前,尚未出现能严重破坏现有疫苗、诊断或疗法有效性的变异新冠病毒。

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5日15时59分(北京时间25日21时59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38704例,达到167011807例;死亡病例增加9322例,达到3472068例。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全球 病例 疫情 下降 地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