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绿·声音

自然资源部通报31起土地违法案件

2021年05月27日 09:30  |  作者:高志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自然资源部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通报31起土地违法案件查处情况。

自然资源部执法局局长崔瑛介绍,牢牢守住耕地红线,是确保我国粮食安全的关键。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对违法占用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行为“零容忍”,严格履职,严肃查处,推动对事对人依法依规处理到位,使违法占用的耕地得以恢复原状,相关责任人被严肃追责问责。

本次通报的31起土地违法案件包括:北京市通州区漷县镇马务村余某违法占地建设砂土厂案;天津市西青区高某违法占地圈建院落放置集装箱案;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某物流服务有限公司违法占地建设停车场案;山西省大同市韩某违法占地建设收储粮场案;内蒙古某休闲度假有限责任公司违法占地建设旅游设施案;辽宁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违法占地建设仙侠镇项目案;四川某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违法占用吉林省榆树市土地建设搅拌站案;黑龙江省五常市福太村盗采泥炭黑土破坏耕地案等。

“这次公开通报的31起案件,涉及违法占用、破坏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行为,主要是工厂厂房、交易市场、停车场、挖湖造景、盗采黑土等非农建设项目。”崔瑛说,总体上看,地方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对这些案件查处的共性是体现了从严的要求,有的项目一动土即被制止和查处,该复耕的限期复耕、消除违法状态,对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涉嫌构成犯罪的,依法依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责任。目前,这些案件涉及的耕地被违法占用的状态已基本消除,相关责任人已被追责问责。

编辑:秦云

关键词:自然资源部 土地违法案件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