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绿·声音

贵州清镇:“河长制”推进“河长治”

2021年05月27日 09:3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我从小在河边长大,小时候热天游泳,长大后河边垂钓,我见证了它20多年来的水涨水落,它也见证了我们的青春成长,我对它是一种发自内心深处的热爱。现在我们保护它,就像保护自身的亲人一样。”谈起保河护湖,贵州清镇市面向社会公开招募的青年“民间河长”杨海清言语里面抑制不住的真情流露。

近年来,清镇市坚持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主线,牢牢把保护域内河湖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第一任务来抓实抓细,在推行党员领导干部担任河长制认领管理河段任务的基础上,同步由共青团清镇市委、清镇市河长制办公室、贵阳黔仁生态公益发展中心共同发起了“湖城有你”——清镇市服务河长制志愿活动项目,面向社会从青年党员、高校志愿者以及社会环保人士中广泛招募“民间河长”,由河长带头,并组织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参与,每月18号定期对红枫湖、猫跳河、暗流河及其支流和涉及水库沿岸开展巡护保护,形成河长带头、党员示范、群众参与的治河模式,推动“河长制”实现“河长治”长效工作机制。

自项目启动以来,共招募“民间河长”254名,组织开展巡河活动29期,360名环保志愿者参与,建立问题清单214项,推动解决河流生态问题96个。

(刘圆)

编辑:秦云

关键词:贵州清镇 河长制 河长治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