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资讯 多彩旅程 美丽中国 茶旅人生

首页>旅游>资讯

安徽淮北:发挥阵地作用 让城市文脉“活起来”

2021年05月27日 11:23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中国网5月27日讯 为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的社会功能,淮北市博物馆围绕2021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博物馆日主题活动,积极搭建博物馆与公众沟通的平台,让更多观众走进博物馆,拉近观众与博物馆的距离。

主题讲座有声有色。汉文化、运河文化、红色文化是淮北市博物馆展陈的主要特色,为更好地传承和传播历史文化,该馆充分发挥文化阵地功能,先后举办多场特色主题文化讲座。5月18日上午,淮北市博物馆邀请了中国运河文化研究知名学者张秉政教授主讲《因河而兴文化盛——千古运河历史文化考察亲历记》专题讲座。

社教活动多姿多彩。5月16日上午,在淮北市博物馆隋唐大运河陶瓷展厅,一群来自市人民路学校的小学生正在兴致勃勃地制作彩绘陶瓷,该馆举办的“承古绘今泥我同行”手绘彩陶活动正在进行。同时还开展了系列“文物知识进校园”活动,备受广大青少年学生和群众的欢迎和认可。生动的感知体验和深度的交流互动,让历史文化知识更好地走进群众的生活,走进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心中。

临时展览丰富多样。在“5·18国际博物馆日”前后,淮北市博物馆聚焦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进一步丰富展陈内容和形式,相继推出一系列主题鲜明的临时展览。为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该馆精心策划推出了《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主题展览活动。为市民搭建了一个了解淮北市历史文化和汉画像石艺术的平台,吸引了众多的汉画像石收藏爱好者和游客前来参观,欣赏汉画像石的独特魅力。(伍策 宋卿)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博物馆 淮北市 文化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