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三农人物

“草莓哥”李佳音:带动农民种草莓奔富路

2021年05月27日 14:52  |  作者:李杰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带动农民种草莓奔富路

李佳音在温室大棚里察看草莓生长情况。


“欧C草莓很甜,目前是订单生产,市场上供不应求!”在河北省迁安市大贤庄村东的草莓温室大棚里,“草莓哥”李佳音向人们介绍着草莓生产情况,“赶上好行情,每亩草莓能挣几万元呢。”

今年39岁的李佳音出生在“钢铁之城”河北省迁安市三李庄村。2003年大学毕业后,他从事钢铁生意,淘到了“第一桶金”。“也许是出生在农村,始终有浓浓的‘农业情怀’,干钢铁也总是三心二意,总是想着干点农业的事儿。”李佳音朴实地说,“后来有了些钱儿,我就干脆转行干农业了……”2014年春天,李佳音流转大贤庄等3个村庄305亩土地,正式走上了“种植草莓转型之路”。

李佳音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采用以“订单+采摘”为主,依据市场行情来定苗、定产量的生产模式,注册的“欧C草莓”也成为市场的“抢手货”。此后,李佳音积极探索“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利用合作和利益分配机制,使种植效益向农户倾斜,充分调动农民种植草莓的积极性。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李佳音 草莓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