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人物

济南市政协委员、七兵堂安保集团董事长谢清森:

保国安民,一生所愿

2021年05月28日 09:29  |  作者:孙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七兵堂”在全国安保行业是一个响当当的品牌。谈及名字的由来,济南市政协委员、七兵堂国际安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清森的思绪回到了火热的迷彩军营。

1998年,18岁的谢清森来到原济南军区雄鹰特种大队服役,空降跳伞、潜水游泳、陆地侦察、直升机机降等特种作战技能练就一身。作为特种兵尖子,谢清森还是个散打高手,荣立过三等功。

然而,经历两次重伤,谢清森不得不遗憾脱下军装。“有困难自己克服!”谢清森提出,坚决不给党委政府添麻烦,并主动放弃政府安置。同时,因深怀那份对部队的“未了情”,谢清森与6位退役战友共同创建了“七兵堂”。

谢清森告诉记者,“七兵堂”招聘的员工首选退伍军人,创业15年,企业先后过渡安置退役军人15000余人。

不仅如此,为了提高退伍军人的就业本领,谢清森还设立了济南七兵堂人才培训学校等3家教育培训机构,为退役军人提供学历提升、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创业孵化等一系列全链条服务。谢清森常说,无论是刚刚退伍的军人,还是已退伍多年的老兵,如果还未找到适合的好工作,七兵堂就是理想的选择。

2016年,第四届全国先进保安员;2018年,山东省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标兵;2019年,首批山东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一个个荣誉彰显着社会对于谢清森的认可。去年,他提交的《关于延长退役军人享受免费技能培训选择期的建议》又被评为济南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优秀提案。荣誉面前,谢清森并没有止步,而今,“10万退役军人就业计划”已经列上了“七兵堂”的日程。

作为第一批拿到山东保安服务许可资质的企业,七兵堂先后圆满完成G20杭州峰会、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等大型活动安保任务4000余场次。随着近年来国际服务贸易的发展,“七兵堂”在国际保安服务市场逐渐崭露头角。据谢清森介绍,“七兵堂”海外5家分支机构都已有序运营。

安保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是什么?身处传统行业,谢清森多年来一直在思考如何用非传统的方式为行业赋能。“升级科技安保手段、全力打造智慧安保”是谢清森思考的答案。为满足智慧城市建设要求,谢清森又成立了七兵堂安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随着科技水平的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是未来保安服务业的发展趋势,保安服务业要发展壮大,必须以科技为引领。谢清森说:“相较于国际安保业,中国安保企业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我坚信,中国安保行业正迎来蓬勃发展机遇期,‘平安中国’建设需要我们安保企业共同助力。”

由退役军人事务部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司推荐

编辑:秦云

关键词:谢清森 七兵堂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