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农业科技

河北启动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和工作室建设

2021年05月28日 15:52  |  作者:冀科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为发挥科技特派员制度优势,鼓励科技人员服务基层、服务产业,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河北省科技厅在向市县、农村加强科技特派员选派的基础上,于近日印发通知,启动476个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和43个科技特派员工作室建设,着力完善科技特派员服务支撑体系,推进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与市县主导产业和科技型企业、农业合作社的精准对接,深入破解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通知要求,在乡镇(街道)政府和科技园区设立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相关乡镇(街道)政府、园区管委会要发挥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全省科技工作在基层的最后一个节点”的重要作用,要安排热爱科技工作、熟悉科技政策、有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工作经验的人员专职或兼职参与工作站工作,鼓励乡镇(街道)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担任科技特派员工作站负责人。在工作任务方面,各科技特派员工作站要根据省、市、县科技创新工作部署,抓好相关科技工作在本地的推进落实。要根据乡镇(街道)政府或园区管委会工作安排,做好科技工作研究谋划、提出科技工作思路建议,并抓好组织实施。要发挥乡镇科技特派员和企业科技专干作用,加强与服务本地的科技特派员和当地企业、农业合作社等单位的联系沟通,配合科技特派员做好科技政策宣讲、企业科技需求征集、产学研合作对接等活动,为科技特派员服务工作做好保障。

为支持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和工作室建设,河北省科技厅对每家新建的工作站和工作室给予5万元经费补助,后续将按照绩效评价结果给予一定运行经费补助。

冀科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科技 特派员 工作站 员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