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强国中坚 高质量发展看国企

【强国中坚 高质量发展看国企】​“翻牌子”上班?探秘〇六一基地总装厂航天人考勤制度!

2021年05月29日 22:42 | 作者:付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遵义5月28日电(记者 付振强)苍山如海,梧桐葱茏,海棠依旧,诉说传奇。5月28日,记者跟随“百年党旗红 国企新征程”暨“强国中坚 高质量发展看国企”网络主题活动走进原国营三五三一厂建厂厂址,这里是1970年建成投产的地空导弹武器系统科研生产基地(代号“〇六一)总装厂。如今已被列为航天科工航天江南团员青年航天传统教育基地和贵州省科普示范基地,成为弘扬航天传统、普及航天文化知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文化平台。

在基地总装厂房门前,两块铁皮箱格外引人注意。箱子内部挂满了含有当年员工名字的铁片,铁片两面的字样颜色分别为“红色”和“黑色”。航天江南党委工作部副部长李德文告诉记者,这里便是当年〇六一基地总装厂员工上班打卡的地方,今天上没上班,就要看员工的牌子翻没翻。“每天早上有规定的时间开箱,红色代表在上班,黑色代表旷工或迟到。”

从三线建设布局到深山老林搞研制,从单一装备到多型并举多兵种拓展,中国航天壮丽征程中的每一步都与〇六一基地有着密切联系。这里记录着贵州航天人集智攻关、无私奉献的身影,也昭示着“科技强军、航天报国”的矢志不渝。


2211111

aaa

bbb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